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郑州上街:集中执行再“挥剑”夜间作战不手软

发布时间:2019-05-17 17:57:29





    自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总目标,紧紧围绕执法为民、维护司法权威的工作主题,保持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高压态势。

    2019年5月15日19点,上街法院执行局、司法警察大队集结干警,再次挥动执行利刃,掀起执行风暴,以强有力的执行措施,向有规避执行行为的“老赖”亮剑。执行局局长江发兵、副局长宋鹏飞坐镇执行指挥中心,由上街法院执行一团干警张进川、执行二团干警吴锦江分别率队,前往具有一定履行能力而拒不如实申报财产或达成和解协议,但履行态度差的重点被执行人家中开展集中传唤。

    面对执行干警的突击执行,被执行人们花样百出、拒不执行,有的闭门不开,有的卧床装病,更有甚者躺地耍赖。干警们见招拆招、各个击破,整个执行过程文明、合法。

    执行干警在外执行的同时,上街法院执行局内的干警们也没闲着。执行指挥中心内,一场专门为失信被执行人开设的法治课堂正在进行着。课堂上,经过法官释法、观看执行视频、现场执行法律知识答题,3名被执行人悔过自新,并现场联系亲属履行案款,另有数名被执行人表示一定在期限内履行义务。

    经过4个多小时奋战,本次活动共入户查找23人,成功拘传11人,执结案件11起,其中执行完毕案件3起,达成执行和解8起,执行到位67万余元,罚款4人,有效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

    今后,上街法院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执行措施,运用灵活的执行手段,有效推动了执行工作高效开展,持续打压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进一步提升执行威慑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法治上街、诚信上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