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主题教育在行动】上街法院:院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29 20: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9日,上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全院党员干警认真聆听。

    乔亦丹院长通过列举“马锡五审判模式”、《1954年宪法》、“枫桥经验”等,引出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向大家阐述了只有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才能从根本上保证我国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实现依法治国,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她还要求,每位干警要坚定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明晰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之间的关系;要坚持司法的人民性,以实际行动为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而不懈奋斗。

    乔亦丹院长强调,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不断发扬“马锡五审判模式”及“枫桥经验”,全力抓好“四评查”工作,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要突出服务性,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关注群众诉求,着眼矛盾调处;要构筑接受监督的平台,畅通监督的渠道。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