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上街区各单位在主题教育工作中 晒整改落实 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9-11-22 11:29:2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开门抓教育”的重要精神,推出“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专栏,报道全区各单位围绕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和取得的成效,通过公开晒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提高群众的认同感、满意感。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

         区法院:规范执行行为  百日提质增效

        区法院以开展“规范执行行为、百日提质增效”专项活动为抓手,加强超期未结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积极主动寻求案件突破口,逐案研究执行措施,完成执结案件207件,其中执行完毕案件79件;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结案平均用时等核心考核指标一直位居全市前列。

        区政务局:规范管理 提升服务质量

         区政务局围绕提升办事大厅服务质量,进一步细化考核管理制度,修订完善《红旗窗口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投诉处理办法》等制度并形成制度汇编6册,不断优化智能考评系统,持续规范大厅窗口管理,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团区委: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

        共青团上街区委聚焦改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少先队成立70周年等节点,组织各级团组织、少先队开展“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等系列活动近百场;联合教体局等单位,邀请著名青年科学家万蕊雪为1700余名团员青少年作励志报告,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党支部:“三湾有约”暖民心

         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党支部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难题,创新打造“三湾有约”暖心工程,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支部下单、联建单位和党员干部接单,积极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等群体提供志愿服务(即送问候、送服务、送祝福、送慰问等关爱活动),为老人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bc1-WmxwA4SJPJH-ANaiBA

责任编辑:政治部    

文章出处:https://mp.weixin.qq.com/s/bc1-WmxwA4SJPJH-ANaiBA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