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上街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阳光执行

发布时间:2020-05-19 17:37:26



    为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营造全社会了解执行、理解执行、参与执行、配合执行、有效监督执行的良好氛围。5月15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在区人大代表杨金洲的见证下对一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中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展开调查行动。

    【案情回顾】

    被执行人王某酒后驾驶机动车与陈某驾驶的机动车在上街区某小区门口发生交通事故,王某误认为对方是与其有债务纠纷的催债人,遂返回家中从车棚取出一把尖刀后返回事故现场,捅伤数人。其中本案申请执行人司某被王某故意伤害后,住院治疗130天,后经法医鉴定中心鉴定,腹部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这次无辜受灾让司某在身体上承受巨大痛苦,也对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司某向上街法院提起诉讼。

    上街法院受理该案后认为公民的身体健康权受法律保护,王某酒后持刀刺伤司某,其行为已触犯法律,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法院判令王某对司某的各项损失共计38.4余万元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司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上街法院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在执行过程中,因王某尚在服刑,执行法官需对其名下房产采取强制开锁措施,以查清王某名下房产价值。

    此次执行行动耗时近两个小时,执行现场规范有序透明,执行干警也对整个执行过程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杨金洲同行监督见证,为下一步该套房产评估及挂网拍卖奠定基础。

    (作者:张金虎)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