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上街区八十岁老丈主动还债 与已故好友儿子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20-07-14 19:12:19



    “王法官,你好!我想把欠好友的钱还给他儿子,了结一桩心愿。”7月13日上午,正在忙碌案件的执行干警王昆突然接到被执行人杨某打来的电话,得知两年前一起终本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打电话表示要还钱。考虑到被执行人八十岁高龄,行动不方便,执行干警一边通知申请执行人到场,一边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家中。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申请执行人苌某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杨某署名的借条一份,得知杨某在2014年6月向其父亲借现金两万元。后苌某和亲戚在2015年8月找到杨某,杨某在借条上注明:“我认账,有钱就还”,书面确认了借款事实。此后,苌某及亲属多次找寻杨某要钱未果。无奈之下,苌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被告杨某归还借款两万元及利息。法院经审理,判令被告杨某偿还苌某借款两万元。判决生效之后,杨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苌某于2017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杨某年迈且无经济来源,是社区帮扶人员。执行干警将调查结果反馈给申请执行人,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没想到,两年后被执行人主动打来电话表示要还钱。

    在被执行人家中,双方当事人聊起了家常,杨某表示回想起当年父辈之间深厚的友谊感慨万千,所欠借款理应归还,不然有愧过世老友。申请执行人苌某在收到执行款后,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至此,该起案件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