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上街法院举行1—12月份审判执行质效点评暨年度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8:08:07



    1月18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举行2020年1—12月份审判执行质效点评暨年度总结表彰会,院领导班子、各部门中层正职、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受到表彰的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利军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依次宣读了表彰决定,点评了1—12月份审判执行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信息化应用情况。五个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对2020年全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对2021年全年各项工作进行整体谋划。

    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上街法院2020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重点分析了2020年整体工作存在问题及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狠抓案件质量,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将业务学习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制定相应学习计划,集中学习最新司法解释和法律法规,由政治部进行实时督导。通过学习考察的方式,不断检验学习效果。员额法官、法官助理要不断提高责任心,慎重办理每起案件,杜绝出现重复、低级错误。完善内部监督机制,重点防范同一类差错重复出现、同一类案件裁判尺度不统一等现象的发生,推动案件质量全面提升。二要全面加强执行工作,对各项指标狠抓不放,做到稳扎稳打。狠抓执行队伍管理,进一步优化执行工作机制和方法,在依法依规办理执行案件时要注重与当事人的沟通方式方法,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注重执行社会效果,不能有“冷横硬推”心理。三要持续抓好专项工作,持续推进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全院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按照相应工作要求及安排,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四要狠抓队伍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用好新的记录报告平台,依托记录报告平台,加强“三个规定”贯彻落实的日常监督管理,多措并举推动“三个规定”在全院贯彻落实。五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贯彻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网上开庭、安检和自身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