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50分钟快速化解矛盾 上街法院高效办案获赞扬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8:55


    9月23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利用“河南网上庭审”平台使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而这次调解过程仅用时50分钟,受到了当事人的称赞。

    被告张某某经营一家淘宝店,于2021年3月与原告某公司签订协议,约定由原告负责被告店铺内的所有快递业务,快递费按月结算。同年5月,因经营不善,被告张某某将淘宝店铺关闭,但快递费用尚未与原告结清。后双方进行核算并签订了《欠费确认函》,被告需尽快偿还14万余元的快递费用。直至9月中旬,被告一直未按时支付,原告遂向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院受理后,该案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多次与原被告沟通,双方均表示同意协商解决此事。但被告此时在外地工作,无法到庭参加调解。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且双方当事人均有意向调解,为了推进案件进展,减少当事人的诉累,决定运用线上调解的方式,帮助当事人快速化解矛盾纠纷。

    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耐心引导双方当事人在网上进行操作,在线提交相关证据材料,主持双方提出调解方案,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网络签字确认,庭审顺利结束。随后,法律文书以电子送达的方式送达给当事人。该案件从庭审直至法律文书的送达全部在线完成,使原本“相隔千里”的诉讼活动变得“智慧零距离”。

    据了解,上街法院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大力推广“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网上送达”等线上司法服务。今年以来,共网上开庭1311次,网上调解723次,电子送达20458次,网络查控1492件,网络拍卖成交额2205.13万元。最大程度降低群众诉讼成本,减少当事人诉累,实现“人民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更在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效地避免人员流动的风险,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