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小伙冲动拒执行 得不偿失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8-05-23 11:11:45


    近日,因为一万多元的执行款暴力拒执、抓伤干警的被执行人徐某,被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依法采取司法拘留。在拘留所内的徐某为自己当初犯下的错追悔莫急。

    被执行人徐某在市场经营一家商铺,经常趁夜晚在店外清洗商品,导致与其相邻商铺的公用界墙严重浸泡,邻铺老板杨某靠墙放置的布匹也因此受潮发霉,遭受损失。双方自行调解无果后,杨某遂将徐某告上法庭,经上街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徐某支付杨某损失一万五千元。判决生效后,徐某并未履行裁判文书义务,杨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限制高消费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可徐某依旧拒不执行。

     5月21日,执行干警再次找到徐某,督促其尽快履行判决文书义务,但徐某态度恶劣,拒不配合,还将执行干警抓伤,因此上街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拘留所中的徐某只得为自己冲动犯下的错买单。

(供稿:张金虎 游俊豪)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