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执行讨回民工受伤致残赔偿款 家属感激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8-06-14 10:09:01


    6月11日上午,申请执行人耿某来到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绣有“秉公执法 竭诚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宋鹏飞的手中。

    据了解,耿某的丈夫李某受老板杨某、孔某雇佣在四川省某钢铁公司工作,施工中李某不幸受伤,经鉴定为一级伤残。治疗过程中,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协议,协议约定杨某、孔某先支付李某部分赔偿款30万元,其余视李某治疗情况再增加赔偿金额,并到上街区公证处进行了公证。达成协议后,杨某、孔某仅支付了6万余元的赔偿款,就以没钱为由不给了。虽然该协议经过公证,但不属于可直接申请强制执行的债权文书,耿某在向二人多次催要无果后,将二人告上法庭。法院判决杨某、孔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3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两人均未主动履行裁判文书义务。

    2017年耿某向上街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宋鹏飞在了解案件后,立即给两个被执行人下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两人尽快履行义务。面对强大的执行压力,两个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想与申请执行人进行调解。由于两个被执行人经济条件有限,双方协商后,两个被执行人先各自拿出13万余元共计26万余元的赔偿款,剩余的在达成和解协议后分期归还。最终在执行法官的督促下,两被执行人于2018年6月11日将余下赔偿款交给了耿某,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供稿:张金虎)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