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上街法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5位刑法学“大咖”上任

发布时间:2018-10-25 09:32:28




    10月24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举行专家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首次聘请了5位来自刑法领域的学术“大咖”担任专家委员。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鲁嵩岳、王长水、王立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焦占营等4名受聘专家学者和上街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团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街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杜利军主持。

    据了解,几位专家学者分别在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任教,有多年刑法学研究经验。此次几位专家的加入有利于上街法院自觉接受监督,推进司法公开,提高法院工作科学决策水平,增强司法能力。

    会上,焦占营教授代表几位受聘专家表示,能够参与到人民法院法律实务、社会热点问题、重大案件问题的研讨和咨询当中,也是一种学习机会,在接受了这份荣誉后将会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地为上街法院的司法实践和重要的刑事法律问题提供智力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对各位专家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当前我院的基本人员配置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此次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为我院审判执行、法院改革及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理论和实务上的咨询意见,是我院审判机制改革系列中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我院审判质量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学术优势和社会影响力,从专业角度为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构建学习型法院、现代化法院做出贡献。

    随后,杜利军副院长宣读委员名单,乔亦丹院长向委员们颁发聘书。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