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委书记宋洁到上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3 17:22:00






    4月23日下午,上街区委书记宋洁一行来到上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及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宋洁一行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智慧法庭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代表区委向奋战在一线的法院干警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他们为上街区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18年法院工作纪实片,听取了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从法院服务中心工作、审判质效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回应群众司法期待、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五个方面的详细汇报。大家还就近年来法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案多人少矛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区委书记宋洁表示,近年来,上街法院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开展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在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积极探索司法便民举措、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和着力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廉政和业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我区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谈到下一步法院工作的提升与发展时,区委书记宋洁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做到讲政治与讲法律的有机统一。

    二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司法服务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在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积极解决涉诉信访、多元化解纠纷等工作发挥重大作用,维护区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三要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司法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解决“案多人少”问题;加快执行联动,通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形成合力,加快建设社会诚信体系,提高全区群众法律素养。

    四要严抓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司法队伍,将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理想信念建设,严守“四个底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

    上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表示,宋书记的肯定是全院干警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上街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宋洁书记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促进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